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水一者的博客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,得失皆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老婆是党,我是枪  

2010-06-08 16:27:15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自从毛主席一句“妇女能顶半边天”的伟大指示发表后,妇女们终于站起来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,之前妇女们也并没有蹲着。记忆中和男士们没什么不同。这下可好了,有毛主席给撑腰,妇女们更厉害了,不

仅在外面顶起了半边天,在家里,那简直就是“一个天”!看看眼下的社会,那家不是女人当家啊。妇男们稍有不慎,就会

被老婆数落个没完没了。话语大权不仅掌握在老婆一边,就连最最重要的财政大权,也完全是老婆一手把持……于是,社会

上又平添了一句时髦的新词:妻管严。这下,有了新词做软实力,妇女们不仅当下可以掌权,还可以一代传一代的把这个光

荣传统继承下去!男爷们,在外有领导管着,回到家里老婆接着管上,可怜不?!哈

        我是一男人,自然也逃脱不了社会大环境带来的如此命运。一些大老爷们在外本着脸,还一个劲儿地吹嘘:我在家里说

了算!嘿,别听他瞎吹,现如今,能在家顶起“半边天”的实在是凤毛麟角,尽多时髦一下,弄个AA制就算不赖了。我很

实在的,也从不避讳,在家就是“妻管严”。这有什么不好呢?听老婆话,过好日子。这是以前一位老同事教导我说的,实

践证明不说有多对吧,起码没什么大错。再说,事到如今,听老婆话,已经成为一种美德了。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,还不

好意思。我看,那些遮遮掩掩的男人,才不是真爷们呢。真爷们,钻到床底下,老婆再打也不出来!这才是男子汉的气概

呢。

        很早以前,我和太太就就按照当时咱们国家在企业流行的那样,在家庭内部实行了责任制。算来算去,家里的事并没多

少,无非是锅碗瓢盘交响曲之类的吧。于是,太太主内,我主外,数算数算,一人正好分管三项。太太负责洗衣、做饭、看

孩子。我呢,主要负外事工作。外事工作有哪些?太太问。哈,外事,无非是人来客往的那些事儿。仔细一查,也是三大

项:陪吃饭,陪喝酒,再就是应付客人,陪着玩!我对太太承诺:比如陪喝酒,喝得再多也绝不找你替。玩得再晚再累,也

不麻烦你……各尽其职,各负其责。洗衣、做饭、看孩子之类你分内的事,我也决不干预。哈哈,一搞责任制,别的效果不

说,太太喜得哈哈大笑,起码是开心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在家里,太太经常像使唤丫鬟一样吆三喝四地招呼我。每每如此,我都及时答“到”。时间一久,我琢磨了一下。哎

呀,“你就是党,我是枪啊!”太太又是哈哈大笑,“不过,你这枪,可不能打党啊!”“岂敢!岂敢啊!”。最近,太太

工作作风有所转变。某日,喊我几句,我好像没听见。“你这个大爷啊,像大将一样,真坐得住啊!”太太说完,我忙奉承

道:哈,拿表扬的方式来批评人了,了不得!太太说,地下的垃圾你就没看见?我说:不是地下缺少垃圾,主要是我的眼睛

缺少发现呐……

       家,不是讲理之地。家,没有对错之分。男士们,悠着点,让老婆管着也没啥不好的,更也没啥丢脸的。这种传统美德

值得发扬。

      老婆是党,我是枪。自觉接受老婆领导吧。嘿嘿,哈哈。好日子在后头呢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6)| 评论(4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